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 高普考榜首經驗分享 書籍清單

※  高普考榜首經驗分享    書籍清單


     就快要考試了,不到半年,還是抓不到方向,狗急跳牆找到了

     這「高普考榜首金榜秘訣」,今天急著去書局翻閱,內容感覺

     還好,有位網友在心得上已經將重點陳述的很清楚,我想是省

     下這筆錢了....

     國考都這麼多年了,為什麼還沒有被人研究出比較有效率有方

     法的準備方式呢....都花錢補習了還是很不安。




     【高普考榜首金榜秘訣   網友閱後心得分享】

一書係作者以十位公職人員為背景,介紹他們考上公職的奮鬥歷程並分享他們的上榜秘訣。對於有心擔任公職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是很有參考價值的一本書。
因為家中有數名成員欲準備參與公職考試,所以當初知道itry提供試閱這本書,我就很希望能索取到。希望藉由學習本書主角讀書的訣竅進而改善讀書方法!很幸運的如願以償!
本書自然保育類榜首楊正雄先生以自身專業研究累積豐厚實務經驗再加上適度的準備,注意最新時事相關資訊而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財稅行政類榜首黃慧玲小姐認為身心要保持在平衡的狀態,時間平均分配給每一科,緊盯自己的弱項,應考前全力補強。因為考試當天能複習的時間不多,所以事先將每科重點整理成適合考前速讀的筆記,同時勤做考古題,盡量把法條背熟,留意時事與剛修正過的法規,以當前的時事議題套入練習思考。
地政類榜首彭韶竹小姐認為有效率的時間分配是致勝關鍵。先理解再背誦,可以讓學習更深入!以主題式方法唸書,每個主題還有次標題,用這些標題掌握完整概念,並把每個主題整理成筆記,重要字用不同顏色或不同粗細的筆特別標示!把法條看熟,建立相關概念並能比較其間差異。對於圖表,平日除了理解也能順手畫畫看。若行有餘力可以上資料庫搜尋有關的期刊論文閱讀消化加深印象,這些都是應考時可以發揮的部份。
結構工程類榜首林谷屏先生習慣從考古題中找出最常考的公式,盡量背起來,考試時只要就基本公式微調,就可以掌握時間寫完考題。平常多磨練計算品質與速度對於應考有所助益。
衛生行政榜首李潔茹小姐鼓勵應考人要有毅力堅持下去,建議挑選看起來排版舒服最有感覺的書來唸,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做筆記,將教科書內容經過消化後,逐步在筆記上予以簡化,做成濃縮版的重點整理。多閱讀報章雜誌和上網搜尋最新資訊尤其要對不懂的地方專心研讀,將各考試科目內容融會貫




     【網友提到的相關書籍】

        1.  飆進高普考-榜首如何用巧勁致勝

          2.  高普考榜首金榜祕訣考上,就靠這一本!

          3.  高普考榜首與證照達人獨家秘訣



我們

我們都是人, 一種個體,也是種集體, 擁有感覺,也擁有意識, 擁有困擾,也擁有喜好, 有各自想要準備前進的方向, 也有各自渴望被滿足的需求, 但事實的真相卻是,在絕大多數的時間洪流裡, 生存中的我們,總重複著相同的行為以換取頭腦的安全感模式, 情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