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八三夭樂團」主唱阿璞:不放棄,是實現夢想唯一的路






















文 / Glor

直到最近開始聽八三么的歌,一種滿滿的「做自己、不放棄、不後悔、敢於挑戰」的
熱情力量,樂團的好成績更明白地向我們展示活出自己的一份堅持,這段標題是主唱
阿璞在大同大學給畢業學弟妹鼓勵的話,其中有段寫到:



「這一路走來,很辛苦,但是非常快樂!
不放棄、堅持到底,才能一步一步讓自己的夢想實現!」



我想,沒有一份豐收,是不需要先播種的。
但辛苦等待種出來的瓜,是你心裡最想要的那個嗎?
若是的話,過程再苦,都是甜的,因為我決定用一輩子來實踐它。
也因為這份快樂,才能提煉那份堅持,走得更深更遠。



從小到大,我就不是一個按照常規的好孩子,但我卻是一個非常忠於自己的好夥伴。
入學推甄,硬是依著自己的期望,選了一個冷門科系,走一條服務大眾的路。
大學考試,硬是將申論題,畫成了滿張的圖解,因為我相信簡單就能傳達,為什麼要複雜?
首份工作,跨職等戲劇化的應徵過程,一年內累積得標的百萬標案撰寫與執行,
迫不急待,張大眼體驗我的社會改革創新生活。
接下來的日子,在我的生命裡,開始了很多的第一次,買房、賣房、節稅、
超標的工作挑戰等等等等,只要我想,我就去體驗,我就拚了全力地去做,
別人眼裡的不可能,我從未放棄,但往往很幸運地,我也都得到很好的結果。
但那不是僥倖也不是獨特,而是異於常人的努力和堅持,
一次又一次的達成,讓我越來越相信人定勝天,
那種對於自己目標人生渴望和不放棄,讓我咬著牙,
一種堅持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一開始,我的日常汲汲營營於一些所見的 工作、休閒、八卦、購物,
直到後來我母親一場大病後,面臨可能會失去母親的痛,
這個生死的議題,讓我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原來,看不見的,才是最可貴的。



我開始思考,


「難道人生就該是一直重複的設定目標、依結果達標或不達標、然後再循環直到退休嗎?
在我生命的最終的那一刻,我是否還會如此在意眼前現在過不去的這些傷痛嗎?
究竟我完成的是自己的目標,還是集體社會、大家眼光中被迫成為框架裡的假我」



於是我開始踏上了,跌跌撞撞尋找自己的路,
我,到底活在世上要做什麼?就這樣吃喝玩樂結束一生?
若真有神存在的話,祂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為什麼大家不都在一個舒適富裕環境裡成長就好,哪來這麼多社會問題。



從過去的無神論者,我開始積極地參加了所有的宗教聚會、網路視頻等,
我想要試著從裡面尋找到,生命真實存在的意義,
野心很大,但說真的在一開始時,卻更加困惑了,
宗教不都該是平等相融嗎?為什麼彼此間卻互相衝突,為什麼設限尊卑?
內心深處的我,始終相信大道至簡, 至高的造物主真理只有一個,
眾多的起源,抽絲剝繭後,應會指向一個真理,而那就是我所追尋的,
但又為什麼眾說紛紜,完全難以共識,甚至排擠攻擊彼此的信仰。



歷經了近六年的嘗試、考驗和整理,現在回頭看看,
非常感謝自己當時的那個堅持,和莫名的相信大道至簡的真理,
引導我在後續的日子裡,收集完成越來越多自己的拼圖,
現在的自己,感受更多的是一份自在、一份豐盛、一份喜悅,
每一天,帶著無限的可能,睜開眼睛,迎接自己的今天。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天,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天,
還有你發現你為什麼出生的那一天。」 -----  馬克吐溫



人生沒有任何一個過程是白走的,一切都是神最好的安排,
而這所有的安排,都為了讓你走上,你內心深處最大渴望的路,也就是你為什麼出生的真相,
或許是時候,問問自己,你現在正在投入的事/工作/科系,是讓你揮著汗也笑著做嗎?
開始動手整理串連自己的過去的歷程、選擇跟喜好,
你會,找到打開你自己秘密的鑰匙。
鑰匙不再別人身上,就在你的身上。


在五維度的世界裡,一切都是無限可能,
唯一能給你自己設限的,也只有你而已。
輕輕鬆開眉頭,放下恐懼,緩緩打開我們的雙手,
屬於你的全新的生活,別自己推開囉。


最後分享一首,近期聽到,很喜歡的八三么的歌,
【我不想改變世界 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 I Don't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我們

我們都是人, 一種個體,也是種集體, 擁有感覺,也擁有意識, 擁有困擾,也擁有喜好, 有各自想要準備前進的方向, 也有各自渴望被滿足的需求, 但事實的真相卻是,在絕大多數的時間洪流裡, 生存中的我們,總重複著相同的行為以換取頭腦的安全感模式, 情境中的...